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世界赌博十大网站 > 科学教研 > 详情页

科学教研您当前的位置:世界赌博十大网站 > 世界赌博十大网站 > 科学教研

2022年琼马民间文艺交流活动“乡音乡情线上琼剧教学坊”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2022年04月10日 类型: 阅读:

4月9日上午,为促进琼马文化交流,满足海外乡亲学习琼剧的良好愿望,促使海南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由海南省侨务办公室、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琼马民间文艺交流活动“乡音乡情线上琼剧教学坊”在我校非遗馆顺利开班。省侨务办公室分管领导葛敏、华侨一处处长刘光新,省旅文厅艺术处调研员孙瑜辰,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林秋雅、文教主任符福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二级巡视员吴甫,我校校长莫青桥,副校长王枢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线上琼剧教学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1649566649845685.jpg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我校校长莫青桥作开班讲话,他表示,琼剧是海南的地方大戏剧种,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2008年入列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琼剧随着早年琼籍先辈下南洋被传播到海外,这一戏曲艺术在马来西亚扎根已经有上百年历史,也是琼籍华人、华侨、华裔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深受海外琼籍侨胞喜爱。此次海南省侨务办公室、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马来西亚线上琼剧教学坊教学工作交由我校承办,是对我校的信任和重托,我校将通过举办线上琼剧教学坊活动,帮助马来西亚琼籍乡亲加深对琼剧的了解和认知,并通过学习琼剧了解更多海南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海南与马来西亚的交流交往。

1649566697119553.jpg

我校校长莫青桥作开班讲话

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林秋雅表示,此次活动是马来西亚海南乡亲首次跟祖籍地海南合作琼剧教学和传承,参与学习的学员覆盖“老中青少”四代华人,虽然其中大部分人都是零起点,但大家学唱琼剧的热情很高。林秋雅强调,首期琼剧教学坊的成功落地,得益于海南省有关部门领导对马来西亚琼籍乡亲的亲切关注和对琼剧传承的重视,希望学员们要更加珍惜学习机会,用心体会琼剧文化的魅力,感受乡音文化的独特韵味。

1649566722336386.jpg

马来西亚海南会馆联合会总会长拿督林秋雅致辞

海南省侨务办公室分管领导葛敏在讲话中指出,琼剧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多元的文化积淀,承载着海南许多重大的历史文化信息,连结了海南人之间亲密的血缘、地缘和语缘关系,已成为海外琼籍华侨华人联系乡音乡情的纽带,希望该活动能在海南与马来西亚架起一座民间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1649566759921004.jpg

海南省侨务办公室分管领导葛敏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琼剧教研室张霞云、叶建宏老师进行线上教学,两位老师既是知名的琼剧表演艺术家,也是琼剧教学名师,他们拥有丰富的舞台表演和教学经验,用普通话和海南话“双语授课”,线上24名学员在他们的带领下学习琼剧的唱、念和身段表演程式。琼剧教学坊开班第一节课学习了《全球赌博十大网站》“郎君他多潇洒”唱段,作为经典的琼剧选段之一,通过两位老师的深入浅出的语言、绘声绘色的范唱,学员们对琼剧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教学采用普通话和海南话“双语授课”,更加激发学员们学习热情。我校根据海外乡亲的基础和需求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琼剧教学坊线上课堂将持续至今年7月。

1649566785103813.jpg

1649566809843197.jpg

张霞云、叶建宏老师进行线上教学

我校作为琼剧教学的唯一专业机构,自建校以来,在琼剧的保护、传承和发展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多年来,我校秉承“明德,善美,精艺,进取”的校训精神,坚守“特色品牌是学校创新发展的有生力量”的办学理念,坚持做精琼剧教育,立足海南,面向国内外。琼剧是我校立校之本,也是海南特色文化,未来我校将不断提升教学能力、深耕特色办学、培养高质量表演人才,让更多国内外同胞了解琼剧的魅力,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艺术建设。

1649566842165853.jpg

线上合影留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