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情页您当前的位置:世界赌博十大网站 > 世界赌博十大网站 > 详情页

世界赌博十大网站您当前的位置:世界赌博十大网站 > 世界赌博十大网站 > 世界赌博十大网站

拓宽立德之路,创新育人之法——我校举行2023年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3年07月08日 类型: 阅读:

  为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增强班主任班级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7月3日至6日,我校在文昌举行2023年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我校副校长王枢出席,60余名教职工参加培训。

2023年班主任专业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开班仪式上,王枢副校长为本次培训致辞。王枢副校长表示,近年来,我校的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办学质量得到了很大的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首先要归功于以班主任为骨干的教师队伍。本次学校将各位班主任和各教研室负责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主任集中到文昌,以“拓宽立德之路,创新育人之法”为主题,围绕班主任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技能提升,开展四天的培训,希望大家一要转换角色,端正态度。勤学自勉,做好角色转换;二要抓住机会,解惑答疑。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与困惑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学习,寻找“立德之路,育人之法”;三要反思不足,聚力提升。对照专家在教育教学方面的见解和方法,反思自己在教育理念、教学方法上的差距与不足,强化学习思考,补足个人成长发展的短板;四要学以致用,躬行践履。把学到的知识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将工作提高到新的高度。

王枢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本次培训在培训课程方面,邀请了海南省家校合作促进会、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涵盖了职业学校班主任工作政策与教师职业道德与法律规范解读、中职班级文化建设的问题与对策、校园欺凌防控与处理、班级德育活动创新与策划等多项专题内容。授课老师们基于学员实际需要,以学员实际工作中所面临的问题为导向,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将现场教学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让学员在学习互动中实现专业能力提升。为了让大家“学的来,落得实。”除了现场讲座的理论知识传授外,培训还通过实地参访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帮助学员们系统了解航天知识,深入学习航天精神。

开班仪式现场

  培根铸魂,匠心育人。本次培训让教师们对如何建设班级文化有了更深的体会,是我校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立德树人”工作,探索新时期职业学校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新途径。今后,我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创建高水平艺术职业学院为抓手,为班主任们搭建交流、研究、成长的平台,全面优化和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质,努力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素养高的教师队伍,为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